2023 05 / 25 09:45:20
來源:浙江日報

易煉紅:以深入實施“千萬工程”激發走在前列新動力

字體:

  原標題:易煉紅在麗水督導主題教育工作並調研“千萬工程”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強調 以深入實施“千萬工程”激發走在前列新動力 加快探索山區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新路徑

  23日下午至24日,省委書記易煉紅在麗水督導主題教育工作並調研“千萬工程”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關于“千萬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緊密結合我省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扎實推進“循跡溯源學思想促踐行”活動,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深入實施“千萬工程”激發走在前列新動力,造福更多農民群眾,造就更多美麗鄉村,加快探索山區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新路徑。

  青山與秀水相依,古堰和老街相映,古堰畫鄉宛如渾然天成的山水畫卷。2006年7月,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同志來到這裏調研。這些年來,古堰畫鄉以“千萬工程”為牽引建設美麗鄉村,獲全國首批鄉村旅遊創客示范基地等榮譽稱號。易煉紅來到這裏循跡溯源,實地考察通濟堰、堰頭村黨群服務中心、畫鄉供銷社等,了解村莊大力實施全域提升人居環境品質、發展文旅産業、推動富民增收等情況,與村民和經營業主交流交談。易煉紅指出,“千萬工程”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營造一流人居環境,帶動鄉村産業振興,促進群眾增收致富,希望當地黨員幹部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把綠水青山用心守護好,把“千萬工程”深入推進好,打造“村美、人和、業興、民富”的生動實景圖,讓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蓮都區碧湖鎮下南山村是我省首批歷史文化村落保護利用重點村。村內泥墻青瓦錯落,綠樹溪流環繞,古樸與自然融為一體。易煉紅走進村莊實地考察“歡庭·下南山”文化客廳、管家中心等,了解村莊持續深化“千萬工程”,通過古村落保護開發助推鄉村振興情況。易煉紅指出,“千萬工程”給浙江農村帶來了全方位係統性的蝶變,實實在在地增強了農村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進一步打開“兩山”雙向轉化通道,不斷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發展勝勢。

  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麗水)實踐展示館是全國首個以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工作為內容的綜合性展示館。易煉紅考察展示館,了解山區探索“兩山”價值轉化路徑,建設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情況。易煉紅充分肯定麗水的探索實踐,指出構建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是推動山區高品質發展、實現共同富裕的有效載體,希望麗水在構建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上加大探索實踐力度,進一步豐富實現形式、完善指標體係、挖掘生態享用內涵,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成果。

  作為日化行業領軍企業,納愛斯集團有限公司堅持踐行“兩山”價值轉化,打造全鏈生態産業體係。易煉紅考察企業生態創新展示中心,了解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情況,希望企業始終扎根麗水,秉持“生長于斯、發展于斯、受益于斯、回報于斯”理念,牢牢扭住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相得益彰,朝著具有國際影響力引領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邁進,積極助力麗水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努力成為産城互促共進的典范。(記者 翁浩浩)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