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7 13:21:33
來源:浙江發布

6地上榜浙江省級運動休閒鄉鎮培育名單

字體:

  浙江省體育局近日印發通知,確定清涼峰戶外探索運動鄉鎮等6個鄉鎮為第六批浙江省運動休閒鄉鎮培育單位。

  各地要積極為各培育鄉鎮賦能,持續推進運動休閒鄉鎮規范健康發展,為浙江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貢獻體育力量。

  清涼峰戶外探索運動鄉鎮

  近年來,清涼峰鎮不斷加大公共體育設施的建設,全域體育場地面積12.9萬平方米,體育基礎設施相對完善。

  隨著“浙西天路”的開通,清涼峰鎮積極建設汽車營地,大明山遊客接待中心等,當地各類體育基礎場地設施在數量、面積、類型等方面較過去均增加不少,為全域運動休閒氛圍的培育打下堅實基礎。

  林埭棒球運動鄉鎮

  林埭鎮依托環境優勢,以棒球運動為核心,以水上運動、田園運動為重要支撐,重點發展皮劃艇、露營、垂釣、龍舟快船水上運動、自行車騎行等項目,通過品牌賽事延伸多元化發展,形成“體育+”助推鄉村振興,融合發展實現共同富裕的新模式。

  觀海衛槳板運動鄉鎮

  觀海衛鎮具備開展體育運動的山脈、水域、戶外等自然資源條件。環白洋湖運動休閒工程項目建設綠道總長約5.2千米,沿湖建設的水上運動碼頭、露營基地、騎行道驛站為開展各類水上、沿湖運動提供了空間載體。

  西塢五環馬術鄉鎮

  2011年,一群愛馬人士在奉化西塢建起了寧波第一個馬術俱樂部,此後西塢成了寧波馬術運動的興起地和風向標。10多年來,俱樂部幾經更疊,取得長足進步,如今成為“天驛興嘉馬術俱樂部”。2018年8月,俱樂部與省體育局簽約,建立省隊俱樂部辦模式。

  赤岸步道運動鄉鎮

  近年來,赤岸鎮圍繞建設“養生休閒福地、工業智造新城”目標,開發了國際登山健身遊步道、雙皇遊步道、西海自行車騎行道等體育項目,形成了特色鮮明的群眾體育文化。通過開展自上而下的全民健身培訓,為各村、企事業單位提供了群眾體育指導,促進了體育活動的開展,真正將“快樂體育、和諧體育、民生體育”落到實處。

  虞宅山野運動鄉鎮

  虞宅鄉的運動休閒鄉鎮創建以“體育+文化+旅遊”為核心,涵蓋全域七個行政村,建有新光玻璃天橋景區、大馬嶺極限觀光體驗區、深渡17K露營基地等項目,形成“露營張村”“漂流高坑”“商貿虞宅”“研學前明”“文旅新光”“美食智豐”“戶外馬嶺”七大運動休閒主題,打造“水陸空”三棲式運動休閒鄉鎮。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53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