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5 10:56:10
來源:新華網

杭州:大專學歷可落戶市區 全面放開縣域落戶政策

字體:

  新華社杭州4月14日電(記者馬劍)杭州日前進一步放寬落戶政策,對已在杭州市區落實就業單位的35周歲以下的普通高校大專學歷畢業生,可在市區辦理落戶。同時,全面放開桐廬縣、淳安縣、建德市三縣(市)城鎮落戶條件。

  根據近期對外公布的《杭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進一步深化戶籍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杭州優化普通高校畢業生落戶政策。對已在市區落實就業單位的35周歲以下的普通高校大專學歷畢業生,可在市區辦理落戶;45周歲以下普通高校碩士研究生可按“先落戶後就業”的原則,在市區辦理落戶。

  在放寬投靠落戶條件方面,杭州明確,長三角區域戶籍居民在杭州市區辦理夫妻投靠和老年投靠落戶時,取消申領《浙江省居住證》的條件限制,實行戶籍準入年限累計互認。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5周歲投靠在杭子女,本人或子女在杭州市區城鎮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不受“外地身邊無子女”的條件限制,可在市區辦理落戶。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還全面放開桐廬縣、淳安縣、建德市三縣(市)城鎮落戶條件,在三縣(市)建立以合法穩定住所或合法穩定就業為條件的經常居住地登記戶口制度,提升縣城落戶吸引力。

  據悉,該意見自2023年5月8日起施行。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