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5 19:54:10
來源:紹興市文化廣電旅遊局

2023年“紹興文化會説話”係列活動啟動

字體:

  3月24日,由浙江省紹興市文化廣電旅遊局舉辦的2023年“紹興文化會説話”係列活動啟動儀在迎恩門風情水街舉行。

  本次活動全程線上直播,近10萬人線上觀看。活動以主題性“快閃”節目加主持人和金牌導遊現場講解的形式,展現書法、黃酒、陽明、魯迅、大禹“5張金名片”元素,描繪出一幅全民講解故事裏的紹興的生動圖景。

  據介紹,“紹興文化會説話”是紹興文旅深度融合的一個重要抓手。紹興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廣旅遊局局長何俊傑表示,“紹興文化會説話”是要讓紹興厚重的歷史文化、優秀文化活起來、熱起來、傳播起來,並讓“紹興文化會説話”成為紹興文旅服務經濟、服務大局的重要載體。

  據了解,“紹興文化會説話”2023年係列活動以三大行動、六好目標為主要內容。通過舉辦一批好賽事,建設一批好隊伍,推動導遊和景區、文博、美食、非遺等領域講解員講好紹興文化的素養能力提升,增強“講紹興、我最行”的底氣;通過挖掘一批好故事,尋訪一批好人物,發動和借助群眾、社會力量,賦予紹興歷史文化底蘊、資源新的時代價值和精神內涵,創新傳播形式方式,宣傳普及推廣紹興文化,營造“在紹興、好心情”的氛圍;通過梳理一批好案例,招引一批好項目,以文為媒助推文化旅遊産業激活振興,彰顯紹興文化的公共精神和文化魅力。(宋冰)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