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21 20:15:40
來源:清廉浙江

浙江省啟動十五屆省委第二輪巡視 將巡視30個地方(單位)黨組織

字體:

  2月21日,十五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在杭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省委十五屆二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省委關于巡視工作決策部署,對省委第二輪巡視進行動員部署,宣布第二輪巡視組長、副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

  據悉,經省委批準,十五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將安排10個巡視組對溫州市、湖州市、嘉興市、紹興市、金華市、衢州市、舟山市、臺州市、麗水市等9個設區市,寧波市海曙區(與寧波臨空經濟示范區黨工委區政合一)、寧波市鎮海區(與寧波石化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區政合一)、永嘉縣、湖州市吳興區、桐鄉市、紹興市越城區、義烏市、浦江縣、衢州市柯城區、舟山市普陀區、仙居縣、麗水市蓮都區等12個縣(市、區),寧波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黨工委、溫州灣新區黨工委、湖州南太湖新區黨工委、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紹興濱海新區黨工委、衢州智造新城黨工委、舟山高新技術産業園區黨工委、臺州灣新區黨工委、麗水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等9個開發區(園區)開展巡視,同時對本輪巡視的9個設區市的紀委監委、黨委組織部開展提級巡視。

  會議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是十五屆省委巡視工作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要深刻認識巡視在新時代新征程肩負的職責使命,精準把握新時代巡視工作的形勢任務和特點規律,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貫徹落實情況強化監督,引導督促黨員幹部忠誠履職、擔當盡責、勤政廉政,為我省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本輪巡視是省委在黨的二十大後安排的首輪巡視,面向市、縣(市、區)以及開發區(園區),要緊盯監督重點、關鍵環節和權力責任,推動政治巡視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要聚焦“講忠誠”情況,看是否緊盯政治建設,著力推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聚焦“謀發展”情況,看是否緊盯創新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升,著力推動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聚焦“保民生”情況,看是否緊盯增進民生福祉,著力推動夯實黨執政的群眾基礎。聚焦“防風險”情況,看是否緊盯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推動築牢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基礎防線。聚焦一體推進“三不腐”情況,看是否緊盯全面從嚴治黨,著力推動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聚焦“強組織”情況,看是否緊盯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著力激發擔當作為、幹事創業活力。對開發區(園區)巡視要堅持聚焦職能責任,重點了解完善體制機制、創新驅動發展、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落實除險保安要求、嚴控廉潔風險等方面情況,督促推動開發區(園區)轉型升級,穩步實現高品質發展。

  會議要求,要高質高效組織開展本輪巡視,堅持實事求是、聯動貫通、從嚴從實,切實提高發現問題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不斷推動巡視巡察監督和其他監督貫通融合,持續強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形成從發現問題到推動問題整改的完整工作閉環,實現監督、整改、治理有機銜接、良性迴圈。

【責任編輯:張靈】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