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10 09:21:05
來源:浙江日報

黃莉新:強化創新引領 凝心聚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

字體:

  黃莉新在杭州調研時強調

  強化創新引領 凝心聚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

  2月8日至9日,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率隊前往杭州市余杭區、西湖區、臨安區、上城區,圍繞推進創新深化和市縣政協工作開展調研。

  在未來科技城海創園規劃館、青山湖科技城規劃展覽館,黃莉新點讚城西科創大走廊建設取得的成果,鼓勵持續提升創新策源能級,不斷增強創新驅動發展和數字經濟領先優勢。在湖畔實驗室(達摩院)、北航杭州創新研究院、天目山實驗室,黃莉新對取得的突破性進展予以肯定,強調加快關鍵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持續放大磁場效應。在夢想小鎮,黃莉新肯定孵化載體建設成效,勉勵不斷優化創新創業生態,讓更多的創新創業者圓夢杭州。在阿裏雲、啟爾機電、杭叉集團、譜育科技,黃莉新點讚企業敢想敢闖、勇于創新,鼓勵進一步強化創新鏈延伸産業鏈,搶佔發展制高點。

  黃莉新對杭州堅持開拓創新特別是發展數字經濟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她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大力實施數字經濟創新提質“一號發展工程”,在“創新制勝”中始終走在前列。要面向國家所需、浙江所能、未來所向,促進創新鏈與産業鏈深度融合,勇當科技和産業創新開路先鋒。要堅持係統觀念一體推進創新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升,放大整合優勢,為加快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黃莉新還考察了杭州市政協新時代協商民主實踐中心、上城區採荷街道幸福19民生議事廳、彭埠街道政協民生議事展示中心,對市縣政協創新探索成效予以肯定,要求要緊扣中心大局,堅持雙向發力,做到協商有方、監督有力、聚識有效;要高品質用好平臺載體,充分發揮人才薈萃優勢,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聚各方之力,更好助發展惠民生聚共識促和諧;要堅持守正創新,深化打造具有影響力的特色履職品牌,為加快高水準創新型省份建設、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貢獻智慧力量。(記者 萬笑影)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35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