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9 17:07:45
來源:浙江交通集團

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春節堅守施工,“卯”勁衝刺開門紅

字體:

  近日,浙江交通集團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濱海互通施工現場,工人們正緊張有序地搭建、拆除互通平臺的部分棧橋,為剩余的濱海互通匝道梁架設做充足的準備。據悉,2023年春節期間,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100余名建設者堅守崗位,鉚足幹勁拼搏“開門紅”。

  姚郭強是堅守崗位的人員之一,這個江蘇小夥主要負責檢查濱海互通臨時鋼支墩鋼管樁尺寸是否符合要求,同時檢查棧橋改造所需的貝雷架等材料是否存在銹蝕、損壞等情況。姚郭強説:“這個春節,是我大學畢業後留守工地的第二個春節,雖然是家裏的獨生子,家裏也很想我過年回家團聚,但是我這剛畢業,正好能趁這個機會好好鍛煉鍛煉。而且,我家在江蘇鎮江,離得近,等過了春節,工程進度相對穩定了,我再回家和家人團聚也挺好。”

  在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S1合同段濱海高架的施工現場,體係轉換班組的工人們正在緊張地進行濕接縫混凝土的張拉壓漿施工。現場負責人吳強苗表示:“我們春節趕趕工,就能加快橋面體係轉換工序的進展,為後續梁片架設提供保障,工程幹好了,大傢夥也高興。”

  杭甬復線寧波一期項目是杭紹甬高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內第一批新建智慧高速公路,由浙江交通集團牽頭投資建設。該項目跨越鎮海區、慈溪市、杭州灣新區和余姚市,全線新建路線由東、西路段組成,全長約55.475千米,工程按120公里/小時的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進行設計建設,投資概算179.91億元,計劃于2023年底建成。項目建成後,將大大縮短長三角南翼與上海、江蘇等省市之間的時空距離,方便杭州灣沿線,特別是余姚西部、慈溪北部等地的市民高速出行,對完善國家高速公路網和寧波舟山港集疏運網絡,暢通寧波對外通道,促進浙江省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等國家戰略的實施具有重要意義。(施蕾蕾 吳強苗 姚郭強)

【責任編輯:駱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