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04 17:43:46
來源:浙江發布

110個街區和78個路段獲評浙江省級示范!有你去過的嗎?

字體:
  近日,省建設廳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高品質示范街區”“街容示范街”名單。其中,杭州市上城區湖濱商業步行街區等110個街區為“高品質示范街區”,杭州市上城區平海路(湖濱路—中河中路)等78個路段為“街容示范街”。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一起逛逛幾條高品質示范街區!

  杭州湖濱商業步行街區

圖片
圖片
圖片

  杭州湖濱商業步行街區位于美麗的西湖之畔,總長超2000米,佔地面積41萬平方米。湖濱商業步行街區呈“千”字形,東至延安路,南至解放路,西至湖濱路,北至慶春路。鋪裝清新淡雅,業態動靜結合,市民和遊客能在這裏充分體驗杭州自然與人文交融的獨特韻味、歷史與現實交匯的別樣精彩。

  杭州清河坊宋韻文化街區

圖片

  杭州清河坊宋韻文化街區東至中山中路,南至河坊街,西至定安路華光路,北至西湖大道。

  清河坊自古是杭州的繁華地段,南宋時更是杭州的政治文化中心與商家雲集地。自1999年啟動保護性改造建設以來,清河坊已走過20多個年頭。文保、歷保建築林立,非遺老字號企業集聚,這裏成為了杭州近代史的縮影。

  杭州瓶窯老街街區

圖片

  瓶窯老街街區位于苕溪北岸、窯山南麓,全長1800米,融自然之景、人文之美于一街,古老文化與現代文明碰撞出圈,物質富裕與精神富有齊頭並進。老街街景以七十年代為主,改造老電影院、窯人古道、制陶等各類藝術雕塑、景觀小品,充分體現瓶窯的人文特色。

  溫州忠義街歷史文化街區

圖片
圖片
圖片

  忠義街歷史文化街區集各類特色品牌商鋪、港瑞新玉海等商業綜合體,以及非遺文化展示體驗中心、美術館、鼓詞館等各類文化服務設施于一體,發揮國家級文保單位的邊際效應,提升各類文化産業的經濟附加值。

  嘉興子城江南韻(環城河內老城區)街區

圖片
圖片
圖片

  子城,坐落于嘉興市環城河內中心區域,自三國兩晉南北朝,再到隋唐宋元明清,一直留存至今、安如磐石,成為嘉興的靈魂。此次創建“高品質示范街區”區域,將重點以“子城江南韻”為中心,以子城為核心,各人文歷史景點貫穿連線,全力打造讀懂人文、詩韻生活的品質生活圈。

  嘉興淩公塘公園街區

圖片

  淩公塘公園街區區域面積4.9平方公里,街區內建有南湖區市民公園、網球公園、南湖音樂廳、中國鬥牛館等多個主題場館。淩公塘兩岸綠化形成櫻歌燕舞、岸渡梅香、花開滿坪、楓林盡染、香遠益清、海棠煙雨、樟林曉風7大主題植物景觀區塊,四季花開,四季有景。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