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聚焦聚力“兩個先行” 真抓實幹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2022-06-25 10:36:09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王浩主持省政府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

聚焦聚力“兩個先行”真抓實幹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24日上午,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浩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黨代會精神,是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全省政府係統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的熱潮,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一係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牢記囑托、不辱使命,凝聚共識、匯聚合力,擔當盡責、真抓實幹,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奮力譜寫浙江更加壯美的嶄新篇章。

  王浩指出,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是我省邁入高水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新征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滿懷豪情喜迎黨的二十大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浙江改革發展史上具有重大的裏程碑意義。袁家軍書記代表十四屆省委所作的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引浙江邁向新征程、奮鬥新時代、開創新未來的行動綱領。全省政府係統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上來,深刻領會大會主題,準確把握歷史性成就、規律性認識、戰略指引、重要遵循、奮鬥目標、工作導向、主要任務,真正做到內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浩強調,省政府黨組要對照實現“兩個先行”奮鬥目標、打造“8個高地”具體目標,逐條逐項研究現實基礎、突出短板、主攻方向、實現路徑、支撐條件,謀深謀細謀實每項任務的工作抓手、政策措施、保障機制,切實做到靶向精準、有的放矢。要對照《省政府落實第十五次黨代會報告重要工作任務分工方案責任分解》,把每項任務細化為可看、可感、可操作、可量化的具體工作,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堅持清單化推進、項目化落實,做到説一件、幹一件、成一件。要以上率下帶動各地各部門提高抓落實、破難題的效率和品質,建立常態化調度、閉環式管理和“賽馬”晾曬機制,持續加大跟蹤問效、督促檢查力度,確保關鍵環節不卡殼、任務落實不受阻。要切實加強省政府班子建設,從嚴從實、唯實惟先,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真抓實幹作表率,傾力為民辦實事,一刻不怠強本領,守土盡責抓政風,確保黨的全面領導體現在政府工作的各領域各方面,確保政府係統黨的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張靈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