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
2022-06-24 17:42:02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圖集

  新華社客戶端浙江頻道6月24日電(記者唐弢)記者23晚從中共浙江省委召開的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已于6月22日在杭州勝利閉幕。這是浙江邁入高水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新征程召開的第一次黨代會,具有重大政治意義和戰略意義。

  本次大會突出體現3個方面:突出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突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突出在高品質發展中奮力推進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

  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報告,是這次黨代會的重要成果,集中體現了浙江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共同意志和共同期盼,是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報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的行動綱領。

  該報告主要精神體現在八個方面,分別是:9個方面歷史性成就,“4個更加深刻”的至深體會,8個方面規律性認識,“5大戰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兩個先行”奮鬥目標和“8個高地”具體目標,“五大工作導向”,“10個著力”主要任務,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

  據悉,接下來浙江將把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與迎接黨的二十大結合起來,以“踐行‘八八戰略’ 投身‘兩個先行’”為主題,全面部署開展學習宣傳。

責任編輯:張靈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