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省黨代會精神 在“兩個先行”中勇擔當作表率
2022-06-21 10:07:29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王浩在參加寧波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省黨代會精神

在“兩個先行”中勇擔當作表率

  20日下午,王浩同志以普通代表身份,到寧波代表團參加審議袁家軍同志在省第十五次黨代會上的報告。他在發言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抓好省黨代會報告精神的貫徹落實,在“兩個先行”中勇擔當、作表率,為譜寫浙江更加壯美的嶄新篇章而努力奮鬥。

  會上,代表們結合工作實際談認識、講體會,對黨代會報告給予高度評價,並提出意見建議。

  王浩説,完全讚同袁家軍同志代表十四屆省委所作的報告。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一係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體現了省委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政治自覺,充分體現了省委精準把握浙江歷史方位、時代使命、戰略任務的過硬政治能力,充分體現了省委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的強烈政治擔當,是一個符合中央要求、把握時代脈搏、回應人民期盼、具有浙江辨識度的好報告,是指引浙江邁向新征程、奮鬥新時代、開創新未來的行動綱領。

  王浩強調,完整準確全面學習好領會好省黨代會報告精神,必須準確理解把握大會主題,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自覺、把握歷史主動、抓住歷史機遇,為譜寫浙江更加壯美的嶄新篇章而努力奮鬥;準確理解把握9方面歷史性成就和8方面規律性認識,對過去五年探索實踐中積累形成的寶貴思想財富、理論財富、精神財富,要一以貫之堅持、與時俱進深化;準確理解把握“5大戰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不斷增長智慧、增加信心、增強鬥志,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實踐取得新的重大標誌性成果;準確理解把握“兩個先行”的奮鬥目標和“8個高地”的具體目標,保持為全國發展探路的勇氣和銳氣,創造更多先行示范的實踐成果,共同把黨代會確定的奮鬥目標變為美好現實;準確理解把握“5大工作導向”和“10方面主要任務”,抓實抓細抓好每一項工作,鍛長板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推動“兩個先行”取得實質性進展、突破性成效;準確理解把握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具體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實現“兩個先行”提供根本政治保證。

  王浩指出,寧波在全國全省大局中地位特殊、責任重大。要認真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以“弄潮兒向濤頭立”的大格局、大氣魄、大追求,唱好杭甬“雙城記”,在推進經濟穩進提質、提升城市能級、建設制造強省、暢通國內國際雙迴圈、建設海洋強省、推動共建共用上勇擔當、作表率,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海洋中心城市,為全國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張靈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