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最快速度推動政策落地見效 最大力度推動經濟回升向好
2022-06-02 10:46:16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王浩在紹興調研時強調

最快速度推動政策落地見效

最大力度推動經濟回升向好

  5月31日至6月1日,省長王浩在諸暨市、新昌縣、嵊州市檢查指導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工作,調研了解中央及省穩經濟所有政策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推進八大攻堅行動,以超常規力度和舉措抓好穩增長各項政策落地見效,千方百計為企業辦實事、解難事,努力推動經濟加快企穩回升向好,確保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

  王浩十分關注穩市場主體工作,他先後調研大唐襪業、海亮集團、珍珠小鎮、新和成、三花控股、巴貝集團、弗迪電池、貝達藥業等專業市場、工業企業及制造業項目,實地察看生産線,詳細了解企業今年以來生産經營和市場銷售情況、存在的困難以及享受減稅退稅、援企穩崗等政策情況。企業負責人反映,前段時間受疫情影響,物流運輸不暢,原材料進不來,産品出不去;同時也表示,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企業生産經營逐漸企穩,正加速恢復生産,有信心在6月把産能提上來。王浩認真聽取企業訴求,並與省直有關部門、紹興市負責人商量解決方案。他説,受疫情和國際市場變化等超預期因素影響,我省經濟基本面深度承壓,但在各方不懈努力下,積極因素正在不斷增多,經濟運作向好態勢正在不斷顯現,面對新形勢新要求,廣大企業要有新作為,廣大企業家要有新擔當。他希望企業家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用足用好國家和省裏出臺的所有穩經濟政策舉措,積極應對各種困難挑戰,牢牢抓住創新和品質這兩個關鍵法寶,以新應新、以變應變,不斷把企業做精做優、做大做強。

  王浩強調,企業是根基,企業穩則經濟穩、就業穩。各級各部門要把服務企業工作搞得更好,加大助企紓困政策的宣傳力度,確保政策措施以最快速度落地見效。對重點企業要實地走訪、每家必到,及時了解企業生産經營遇到的實際困難,想盡一切辦法幫助企業解決突出問題,助推企業增強信心、健康發展。要加大市場主體升級力度,全力培育和打造龍頭企業,構建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良好生態,加快形成産業集群優勢,為持續推進高品質發展蓄勢賦能。

  抓項目、穩投資是穩住經濟大盤的重要一招。調研期間,王浩深入考察諸暨市安華水庫擴容提升工程和新昌縣人民醫院遷建工程的規劃建設情況,要求嚴把工程品質關,抓好各環節和細節管理,努力打造高標準、經得起檢驗的精品工程。各地要充分用好當前項目建設的重要機遇期和窗口期,加快謀劃實施一批多年想幹而沒有幹的重大項目,充分發揮專項債對重大項目的支撐作用,努力加快開工建設速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不斷擴大有效投資,優化投資結構,提高投資效益,為穩定經濟增長和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提供重要支撐。(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張靈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丨三垟濕地版“生物圖鑒”,請收好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丨三垟濕地版“生物圖鑒”,請收好
組圖丨“浙”位青年“開著飛機”追星逐月
組圖丨“浙”位青年“開著飛機”追星逐月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亞運人物志丨愛亞運 愛集郵
亞運人物志丨愛亞運 愛集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