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9例
2022-01-06 09:49:28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5日電(記者俞菀)記者從5日召開的浙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2年1月1日至5日19時,浙江省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9例,其中輕型25例,普通型4例,均在寧波市北侖區。

  目前,上述確診病例均已在定點醫院開展隔離治療,病情穩定;所有涉疫場所均已嚴格規范開展分類管控和環境消殺等工作。浙江現有中風險區域2個(北侖區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廠區及宿舍區),無高風險區域。

  疫情期間,浙江省對寧波港域各集裝箱碼頭建立獨立單元管控運作體係,確保進出各港區的集裝箱卡車在與北侖有關管控區域有效分離的前提下進出暢通,統籌疫情防控和保障寧波舟山港物流鏈正常運轉。

  浙江省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浙江已全面激活“一辦九組”應急指揮體係、工作體係和保障體係,快速推進重點地區應急響應、臨時封閉管理、“三區”劃定以及流調溯源、核酸檢測、轉運隔離、病例救治、社會面管控等工作。

  與此同時,進一步加強入境物防工作。要求各地嚴格落實進口物品生産經營單位及其從業人員相關防控措施,加強進口物品裝卸儲運、生産加工、銷售經營等全鏈條管理和預防性消毒,高風險崗位一線從業人員必要時佩戴護目鏡和面屏,按要求落實核酸檢測措施,嚴防疫情經物流渠道由境外傳入。

  由于此前浙江杭州、紹興、金華、衢州、臺州、麗水等多地在進口水果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5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冷鏈食品物防專班發布關于加強進口水果管控的公告。公告要求,首站(入浙落地第一站)經營者應查驗每一批進口水果的檢驗檢疫證明,進行核酸檢測,開展預防性全面消毒,並將“三證”(檢驗檢疫證明、核酸檢測證明、消毒證明)資訊和進貨數量資訊準確錄入“浙食鏈”係統。持有外省規范“三證”的,自1月12日起需到浙江省專業核酸檢測站進行核酸檢測後方可賦碼上市。(完)

  

責任編輯:劉志媛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浙”裏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裏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