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強進口水果管控
2022-01-06 09:49:45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浙江疫情物防又有新動作。5日,浙江召開疫情防控進口水果物防工作視頻調度會,發布關于加強進口水果管控的公告。公告對進口水果經營者、經營場所、買賣市場以及從業人員的疫情管控進行了詳細規定,加強進口水果的閉環管理。

  根據公告要求,入浙落地第一站的經營者應查驗每一批進口水果的檢驗檢疫證明,進行核酸檢測,開展預防性全面消毒,並將“三證”(檢驗檢疫證明、核酸檢測證明、消毒證明)資訊和進貨數量資訊準確錄入“浙食鏈”係統。

  除此之外,加強了從業人員的核酸檢測密度。要求從事水果搬運的從業人員每7天做一次核酸檢測;短期或臨時從業人員,應當在每次工作任務結束後做一次核酸檢測。低溫季節(12月至次年2月)從事常溫保存進口水果搬運等工作的人員也需每周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公告還要求,經營者應嚴格執行進口水果專用通道(若是同一通道需要錯開時間)進貨、專庫(區)存放、專(櫃)區銷售,並在經營場所明確標識“進口水果”。

  臨近春節,浙江進口水果的消費需求增大。此前,省內多地進口水果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浙江面臨進口水果保安全和保供應的雙重壓力。“從目前我省檢出的陽性進口水果看,盡管是陽性,但是都屬于低風險情形,請廣大消費者不用過度擔心。”省市場監管局食品流通處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充分運用我省數字化改革成果,利用“浙食鏈”係統加強對進口水果的全鏈條閉環管控,避免搞一刀切和層層加碼。(記者 全琳珉 通訊員 市聞)

責任編輯:劉志媛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浙”裏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裏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