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日入冬 未來幾天我市將以晴冷天氣為主
2021-12-01 10:41:47 來源: 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杭州今日入冬 未來幾天我市將以晴冷天氣為主,有霜凍、薄冰

  11月30日,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杭城刮起了6—8級的偏北大風。西湖邊,大浪拍打著堤岸,濺起2米多高的雪白浪花;南山路上,厚厚地鋪著被一夜北風吹落的梧桐枯葉;市民遊客裹緊衣服穿行在大風中,淩亂的頭髮被“吹出”各種造型……當日,市氣象臺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今起,杭州進入氣象學意義上的冬季。記者 李忠 攝

  據市氣象臺預報,受較強冷空氣影響,預計未來五天日平均氣溫都將低于10℃,今天起,杭州進入氣象學意義上的冬季。

  據統計,杭州往年平均入冬時間為11月28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州曾于10月16日“官宣”入秋,而這打破了1951年以來最遲入秋紀錄;入秋較晚,而入冬時間基本正常,很多人感嘆,今年的秋季太過短暫。但市氣象臺工作人員糾正了此演算法——氣溫的預報通常7天之後準確率就明顯下降,所以預報是非常困難的。今年雖然預報是10月16日入秋,但是事後根據氣溫的實況來反算,10月11日已經滿足了入秋的標準,為了保證科學性以及國家標準的嚴肅性,做了這個調整。按照今天入冬的時間計算今年秋季共有51天。

  本次冷空氣過境後,未來七天杭州將以晴冷天氣為主。12月1日至3日,早晨最低氣溫平原地區1℃—3℃,有霜凍,山區0℃—-2℃,有薄冰,高山區-2℃—-5℃,有冰凍或嚴重冰凍,4日起小幅回溫。今天白天平原地區最大偏北風6—8級,山區和湖面8—10級。北風較大,需防范大風對設施農業、城市運作的不利影響;氣溫繼續下降,需防范氣溫波動及低溫對人體健康、疫情防控以及農作物等的不利影響。(記者 楊怡微)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余姚:網紅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網紅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紹酒黃酒:一冬一釀 亦醉亦香
紹酒黃酒:一冬一釀 亦醉亦香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
保障校園綠色閱讀空間
保障校園綠色閱讀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