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旅遊升溫 寧波景區接待遊客 超1100萬人次
2021-10-09 10:03:18 來源: 寧波日報
圖集

  記者昨天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獲悉,10月1日至7日,全市旅遊景區接待遊客1103.54萬人次,同比增長13.97%。實現旅遊經營總收入2.83億元,同比增長28.05%。全市住宿設施平均客房出租率為65.52%,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的96.23%。

  國慶長假,我市遊客接待人次排名前十的A級景區為:溪口景區、九龍湖旅遊度假區、象山影視城、慈城古縣城、石浦漁港古城、蟹鉗港景區、雅戈爾動物園、方特景區、招寶山景區、達蓬山景區。

  今年國慶假期,寧波旅遊持續升溫,各種活動精彩紛呈。方特推出了百人齊唱紅歌、國潮音樂節、復古嘉年華等一係列主題活動,遊客接待量創下開園以來的最高紀錄,七天入園總人數超過2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34%;蟹鉗港景區七天累計接待遊客6.2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65.21萬元,民宿入住率達89%;象山影視城運用高科技手段,讓遊客享受“沉浸式影視體驗遊”,只要帶上動力手環,就可以與身穿古裝的影視演員“飆戲”互動;寧波科學探索中心的好奇星科學節、寧波海洋世界的水下國旗巡禮等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和小朋友前來,遊客接待量分別增長了66.66%和45.73%。(記者 茍雯 通訊員 葛麗娜)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看到了你的別樣風情!
看到了你的別樣風情!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