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7 14:59:35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塔斯社代表團:在中國的美好回憶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字體:

  新華網昆明4月17日電(丁怡全、劉雲)應新華社邀請,俄羅斯塔斯社代表團來華訪問。4月12日至15日,代表團一行走進雲南省大理市,了解中國文化保護傳承、生態環境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等方面情況。

  代表團在大理感受到雲南茶文化的深厚底蘊,了解了下關沱茶制作技藝,並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動手制作沱茶。“我們參觀了大理當地的茶廠,看到了精彩的茶藝表演,我喜歡喝普洱茶。回國後,我將把在大理了解到的中國茶文化向更多人分享。”塔斯社社長辦公廳首席專家烏裏揚娜·邁奧羅娃説。

一名代表團成員(右)在大理市體驗包裝下關沱茶(4月13日攝)。

  代表團走進大理蒼山世界地質公園博物館,了解大理生態環境品質及生物多樣性保護成效。“大理美麗的自然環境和清新的空氣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感受到當地為保護生態環境所做出的努力。”塔斯社外事局首席專家羅曼·格沃茲傑夫説。

  在洱海生態廊道,代表團了解湖泊保護治理和水生態修復工作情況。“幹凈整潔的湖水,水裏有魚遨遊、空中有鳥兒飛翔,孩子們在水邊玩耍,老人在練習太極拳,這樣的畫面非常美好。”塔斯社照片資訊編輯部主任謝爾蓋·沙黑季尼揚説,中國高度重視環境保護,不斷提升生態環境為民眾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近年來,大理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發展,持續推進綠色革命,不斷探索發展和保護協同共生的新路徑。

代表團在大理大本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蘋果種植基地了解洱海流域綠色農業發展狀況。(4月16日攝)。

  在大理大本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蘋果種植基地,代表團深入田間地頭,了解設施栽培、高效節水、農業廢物資源化利用等現代農業生産技術在洱海流域綠色農業發展中的實際運用。

  此外,塔斯社代表團訪問期間還同大理的環保企業、文旅企業就發展與保護的關係舉行座談。塔斯社副總編輯、外交政策資訊編輯部主任尤利婭·沙麗富莉娜説:“大理市歷史悠久、風光秀麗,這份美好回憶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除雲南外,代表團還訪問了北京。多年來,新華社積極邀請外國主流媒體到中國各地參訪,沉浸式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和中國發展魅力。(完)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