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4 08:35:25
來源:雲南日報

雲南省大力推進交通運輸優質服務

字體:

  雲南省大力推進交通運輸優質服務

  今年春運期間旅客總體滿意率達94%

  記者從4月12日在昆明召開的全省交通運輸優質服務推進會獲悉,雲南省聚焦服務保障人民群眾出行需求,大力推進交通運輸優質服務。交通運輸優質服務大家評數據顯示,今年春運期間,旅客對全省交通運輸優質服務總體滿意率達到94%,尤其對從業人員的服務態度、場站和交通工具的整體舒適度以及換乘的便捷程度予以好評。

  全省交通運輸係統把推進交通運輸優質服務提升貫穿春運工作始終,精準預測研判,加大運力投入、加密運營班次、延長運營時間,積極會同文旅、氣象、鐵路、機場等部門和滴滴、攜程、美團等平臺企業共同建立春運客流形勢動態研判工作機制,充分利用各種媒體平臺發布出行服務指南和路況資訊,為公眾提供“伴隨式”服務。同時,緊盯場站、載具等重要場所和重要環節,加強對各類安全隱患的排查整治,嚴厲打擊超限運輸、非法運營等違法違規行為;針對可能出現的極端天氣,扎實做好道路巡查和應急處置,有效保障交通運輸網絡的安全暢通。各地還組織開展“暖冬行動·情滿旅途”春運志願服務活動,在交通樞紐場站、服務區、客運站和港口碼頭等場所為旅客提供志願服務。(記者 陳曉波)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