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1 09:23:06
來源:新華網

失散26年,移民管理警察幫忙圓了團圓夢!

字體:

  近日,在雲南省普洱市,與家人失散26年的葉女士在移民管理警察的幫助下終于與家人相認。

  26年前,為了減輕家庭負擔,作為長女的葉紅選擇了獨自外出打工,自此便與家裏斷了聯繫。面對突如其來的離別,母親葉吹整日以淚洗面。每當聽説有外地人來村裏,她就趕忙跑過去打聽,“有沒有見過我的女兒?”

  而葉紅對自己不辭而別的行為也感到悔恨,害怕父母不肯原諒自己。她在江蘇淮安成家後,育有兩兒一女,在丈夫的鼓勵下,開始嘗試尋找回家的路。

  幾經輾轉,葉紅得知了雲南普洱邊境管理支隊中課邊境派出所的電話號碼,並撥打了報警電話。了解情況後,該所民警謝科慶立即展開調查。剛開始,葉紅只提供了零碎資訊。經調查,謝科慶也沒有發現轄區內有與該女子身份吻合的資訊,人像圖片上傳至數據庫,也沒有任何線索。最後謝科慶只能挨家挨戶到府排查,經過兩天的排查詢問,謝科慶找到了葉吹一家並立即安排母女倆進行了視頻通話。視頻中,母親一眼就認出了葉紅眼皮上的那顆黑痣。

  4月6日,葉紅回到了闊別26年的家鄉與家人團聚,得知葉紅回家的鄉親們,自發前來迎接。這段曲折漫長的尋親之路也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完)(董國勤 趙川 鄭子敬)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