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推動執法人員規范執法會議

2021年11月06日 13:04:19 |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推動執法人員規范執法會議(11月4日攝)。張永強 攝

  11月4日,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推動執法人員規范執法會議,圍繞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行政處罰裁量權、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履職管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制式服裝和標誌管理等方面展開學習,推動雲南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規范執法。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推動執法人員規范執法會議(11月4日攝)。張永強 攝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曾艷指出,執法人員統一著裝、規范使用標誌,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工作和執法隊伍正規化建設的具體要求,體現了執法的權威性和嚴肅性。她強調,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全體執法人員要抓住制度建設這個關鍵環節,結合實際,制定務實管用的制度,用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推動由人治向法治轉變,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切實維護好文化和旅遊市場綜合執法形象,為推動雲南省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推動執法人員規范執法會議(11月4日攝)。張永強 攝

  參與會議的執法人員代表均著統一制服,制服上配有統一肩章、胸章和臂章,臂章刺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市場執法”字樣,胸章上則有可查詢執法人員身份的全國統一編號,該類全國統一的新式制式執法工作服裝由春秋裝和冬裝組成,綜合行政執法制服和標誌配發種類包括帽類、服裝類、鞋類、標誌類等。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督查專員饒祥碧強調,全體執法人員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把抓隊伍外在形象的統一和內在素質的提高緊密結合起來,用實際行動守護好雲南旅遊這塊“金字招牌”,更好地維護文化市場秩序、維護國家文化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