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蕎花,在滇紅之鄉盛開

2021年10月20日 09:37:50 | 來源:雲南網

  

蕎花,在滇紅之鄉盛開。

  遊客紛紛前來拍照打卡。

  “快到動佑雲上花海看蕎花”,這是時下臨滄市民的口頭禪。

  “雲上花海”位于滇紅之鄉——臨滄市鳳慶縣的動佑鎮。近年來,動佑鎮黨委政府在有關部門的積極支援下,打造出以“總支+合作社+農戶”的農旅模式,集農作物種植、旅遊體驗、親子遊樂等多功能為一體的“雲上花海”鄉村旅遊景點。

  

遊客紛紛前來拍照打卡。

  

蕎花,在滇紅之鄉盛開。

  今年,“雲上花海”以交錯的形式種植了800余畝苦蕎、甜蕎,吸引了眾多市民,市民們帶著孩子到這裏品嘗蕎面果飯,也可以走在花地嗅著蕎花在微風中淡淡的清香,騎著馬在花地旁的草山溜達。就此時機,大人們還能同孩子講述過去蕎面作為主食的艱難歲月......

  

蕎花,在滇紅之鄉盛開。

  

遊客紛紛前來拍照打卡。

  據了解,自“雲上花海”蕎花盛開以來,市內外遊客絡繹不絕,遊客在這裏自拍、互拍,拍照、發抖音,呼朋喚友,每天都有近千人到“雲上花海”看蕎花。

  

蕎花盛開。

  

蕎花,在滇紅之鄉盛開。

  蕎花,不僅壯大了村集體經濟,還為鄉村旅遊帶動鄉村振興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同時也給廣大市民打造了一個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完)(通訊員 郭壽龍 攝影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