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産學研一體發展 校政企多點開花

2021年11月18日 19:35:30 | 來源:昆明呈貢資訊産業園區管委會

雲南省數字經濟開發區(昆明呈貢資訊産業園區)一角 (2021年8月1日攝)。昆明呈貢資訊産業園區管委會 供圖

  當前,數字經濟已成為雲南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動能,為充分撬動人才資源、加快數字化發展、培育數字經濟新優勢的核心推動力、提升發展品質,近年來,昆明呈貢資訊産業園區堅持産學研一體發展工作思路,不斷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強化政校企聯合育才,推動園區人才工作走深走實。

  昆明呈貢資訊産業園區毗鄰呈貢大學城,為人才梯次銜接提供了充足資源。園區充分借助周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雲集、高端人才密集的優勢,深入實施“頭部人才”工程,積極融入高校課程體係改革,突出課堂延伸和技能入校雙重培養,推動人才培養與産業需求同頻共振。

  2021年7月,昆明理工大學智能電網資訊工程專業畢業生李倩順利入職園區內的昆明配售電有限公司。“從大一到大四,一直有園區企業的專家老師到學校給我們上課,課程從最基礎的辦公軟件到軟件開發實操課程,涉及工作所需的很多方面內容,讓我們在校期間就對相關行業的實用技能有了一定了解。”李倩説。

  此外,緊扣打造面向南亞東南亞的區域性國際數字經濟示范區和區域性國際資訊服務中心這一目標定位,園區始終將提升自主創新研發能力、培育産業特色,作為建鏈、補鏈、強鏈的關鍵一環,成果轉化與産教融合雙向並舉,推動科研成果與産業效益相得益彰。

  昆明呈貢資訊産業園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園區將樹牢重才惜才的鮮明導向,把人才工作作為牽引數字經濟産業改革發展的重要支撐,繼續拓寬視野、用好平臺,面向更廣市場樹立開放包容的園區品牌形象,打造人才交流示范園區,增進開放發展活力。(完)(施亭秀)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1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