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大山包自然保護區迎來今年首批越冬黑頸鶴

2021年11月10日 15:01:11 | 來源:新華社

這是11月6日在雲南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拍到的一只黑頸鶴。(熊廷松 攝)

  雲南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最新監測發現,11月5日以來,今年首批黑頸鶴陸續飛抵該保護區大海子濕地,這意味著保護區迎來了又一年的黑頸鶴越冬期。

  黑頸鶴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位于雲南省昭通市昭陽區的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我國黑頸鶴單位面積數量分布最多的保護區。自建立保護區以來,這裏逐漸成為黑頸鶴在雲貴高原上最重要的越冬棲息地和遷徙轉机站。

這是11月6日在雲南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拍到的幾只黑頸鶴。(王遠劍 攝)

  雲南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資源保護科負責人王遠劍介紹,從往年監測情況來看,通常在霜降過後10天左右,保護區會迎來首批越冬黑頸鶴,在天氣條件適合的情況下,預計此後10余天將迎來黑頸鶴越冬遷徙高峰期。

  “近年來,每年在大山包自然保護區越冬的黑頸鶴穩定在1400只左右。”王遠劍説,為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管護局于11月1日全面啟動越冬期巡護監測工作,為黑頸鶴等候鳥提供一個良好的越冬棲息環境。(記者 林碧鋒)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