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最大樹齡超千年!雲南昌寧發現野生桂花古樹群落

2021年10月19日 11:47:56 | 來源:新華網

超過20米的桂花古樹(10月12日攝)。新華網發(王東華 攝)

  近日,雲南昌寧瀾滄江縣級自然保護區江邊管護所在保護區內發現大面積野生桂花古樹群落,根據當地林業部門調查最大樹齡已超千年。

分布桂花古樹群落的山林(10月12日攝)。新華網發(王東華 攝)

  經昌寧瀾滄江縣級自然保護區江邊管護所初步調查,該野生桂花古樹群落自北向南呈帶狀分布,分布長度超過13公里,面積1萬余畝。

桂花古樹(10月12日攝)。新華網發(王東華 攝)

  據昌寧瀾滄江縣級自然保護區江邊管護所所長楊文良介紹,本次發現的野生桂花古樹群落海拔在2300米左右,其中最大一株根部周長達到了2.74米,地徑達87釐米,估算樹齡在1000年以上。

工作人員查看桂花古樹的生長情況(10月12日攝)。新華網發(王東華 攝)

  楊文良介紹,目前,高海拔地區出現這樣大規模的高齡野生桂花古樹群落,在國內外都極為罕見,這一重大發現,對瀾滄江沿線的生物多樣性研究具有重要價值。下一步,管護所將及時組織技術力量,全面調查桂花古樹群落的具體數量、分布情況和生長狀況等。(昌寧縣融媒體中心王東華 李靜)

桂花古樹(10月12日攝)。新華網發(王東華 攝)

桂花古樹(10月12日攝)。新華網發(王東華 攝)

目前已發現的最大桂花古樹根部周長是2.74米(10月12日攝)。新華網發(王東華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5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