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中央第十二督導組向雲南省反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督導意見

2021年11月17日 08:49:21 來源: 雲南日報

  中央第十二督導組向雲南省反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督導意見

  苗圩反饋督導意見 王寧部署下一步工作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11月16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二督導組向雲南省反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督導意見。

  中央第十二督導組組長苗圩主持反饋會並反饋督導意見,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王寧作表態發言並部署下一步工作。

  苗圩指出,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雲南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扛牢政治責任,精心謀劃、有力推進,省級政法幹警政治忠誠根基進一步夯實,重點問題整治進一步深入,建章立制統籌進一步加強,英模精神進一步弘揚,隊伍建設水準進一步提升,教育整頓取得階段性成效,並呈現出高站位壓實責任形成整體合力、緊抓住“三項重點”打造鮮明特色、牢把握總體要求始終一以貫之、更聚焦關鍵環節推動重點突破、細謀劃統籌兼顧體現工作成效等五方面特點。通過開展教育整頓,有力服務了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大局。

  苗圩同時指出雲南省級政法機關在政治建設、肅清流毒影響、案件線索辦理、頑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辦實事解難題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並提出整改意見。他強調,要在政治建設上持續深化,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堅持和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要在肅清流毒影響上持續深化,從政治上充分認清孫力軍政治團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巨大危害性,加力加緊、全面深入肅清流毒影響,把人和事深挖徹查到位。要在查辦案件線索上持續加力,加大重點案件線索查處力度,加快存量案件線索辦理進度,提升案件線索辦理質效。要在整治頑瘴痼疾上持續鞏固,聚焦重點領域,深化專項整治行動,堅持常態化整治。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續完善,不斷完善隊伍教育、管理、監督等制度舉措,抓好制度執行和監督,建立完善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要在激發隊伍活力上持續加強,關心關愛基層一線幹警,樹立服務基層導向,提升政法幹警能力素質,大力宣傳政法英模和先進典型。要在壓緊壓實責任上持續用力,全面落實教育整頓目標任務,認真抓好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組織開展“回頭看”,不斷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

  王寧表示,在雲南督導期間,中央督導組幫助我們明確了教育整頓的方向和重點、搜尋了短板和問題、解決了一批長期想解決卻沒能解決的難題。中央督導組的政治擔當、專業精神和務實作風,為我們作出了示范。

  王寧表示,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指出的問題實事求是,提出的整改要求具體明確,完全符合雲南實際,我們誠懇接受、照單全收。一定提高認識,提升政治站位,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落實好中央督導組提出的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做好教育整頓“後半篇文章”,推動教育整頓取得更大成效。

  王寧要求,要加大清查清理清除力度,堅決依紀依法處理涉及的人和事,堅決肅清周永康、傅政華、孫力軍以及白恩培、秦光榮等流毒影響。要推動重大案件攻堅,加快辦理存量案件線索,提升案件線索辦理質效,確保每一個案件線索查實、問題查清、原因查透、責任追到位,推動案件線索清倉見底。要加強隊伍建設,強化政治機關、領導機關、表率機關建設,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著力鍛造過硬政法鐵軍。要抓實建章立制,織密制度籠子,堵塞監管漏洞,推動常治長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力為民辦實事解難題,讓群眾、社會切實感受到教育整頓帶來的新變化。

  督導組副組長敬大力和督導組成員,雲南省趙金、馮志禮、劉洪建、任軍號、侯建軍、王光輝出席會議。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等參加。(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1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