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德宏盈江:突出紅色引領 打造強邊固防新陣地

2021年11月18日 19:27:28 來源: 盈江縣動弄鄉人民政府

  為進一步深化抓黨建促強邊固防,築牢疫情防控和邊境管控防線,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盈江縣動弄鄉堅持黨建引領,把築牢戰鬥堡壘、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關鍵,堅決守住國門、守好邊境。

  動弄鄉建立“第一議題”制度,第一時間學習、研究疫情防控和邊境管控要求,並及時進行相關部署。動弄鄉採取聯合建、單獨建、派員建的方式,在巡邏值守卡點、網格管理單元成立臨時黨支部,全面落實“一日一報告”“一周一研判”“一月一大會”“一季一宣傳”機制,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指揮部”“作戰班”作用。

  同時,動弄鄉組建臨時黨組織、下派黨員,充實一線力量,切實發揮黨員“處突隊”“排頭兵”“橋梁帶”的優勢作用,廣泛組織和動員群眾,凝聚各方力量,組成抗擊疫情的“紅色屏障”,在1000余名黨員、幹部、群眾的努力下,順利完成“三項工程”建設任務。

  此外,動弄鄉以打促防,對跨境違法犯罪行為實行“零容忍”。截至目前,動弄鄉共查獲偷越國(邊)境刑事案件2起5人、行政案件48起51人、打擊走私案件21起28人;對拒不配合卡點檢查衝卡人員進行及時懲處。(完)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1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