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各級各部門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4日 09:39:10 來源: 雲南日報

  偉大成就鼓舞人心 歷史使命催人奮進

  ——雲南省各級各部門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連日來,雲南省各級各有關部門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創造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成就而深感自豪。大家表示,將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引下,積極投身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偉大歷史實踐之中,努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汲取智慧力量 推動改革創新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激勵我們意氣風發地踏上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省發改委幹部職工表示,為黨的百年奮鬥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為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感到自豪,將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搶抓機遇、應對挑戰,開拓創新、奮發有為,努力開創經濟工作新局面,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實現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在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宜良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林勤説,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將團結帶領全縣廣大黨員幹部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不移地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不斷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懈奮鬥、永遠奮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陳雲波表示,經過7年多努力,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目標在雲南順利實現,改革進入新的關口,省委改革辦將充分發揮省委深改委參謀助手作用,不斷健全工作機制,把工作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要求貫穿改革方案制定和改革落實全過程,扎實推進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落實。

  牢記職責使命 創造新的業績

  “站在建黨百年的偉大歷史節點上,回顧我們黨領導人民探索推進法治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歸根結底就是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定不移推進依法治國。”省委依法治省辦秘書處處長侯晉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法治思想偉大旗幟指引下,雲南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砥礪前行,法治雲南建設取得巨大成效。

  雲南省滇劇院院長王潤梅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省滇劇院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積極推動文化改革發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以精品力作謳歌時代和人民。省滇劇院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聚焦本土題材,扎根時代精神,講好雲南故事。

  “黨的十八大以來,雲南省社會保障建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省社會保險局副局長丁智勇説,基本建成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險制度體係,實現機關事業養老保險與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並軌,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社會保障體係持續完善,廣大人民群眾的幸福感與獲得感不斷增強。

  “讀完全會公報,我感到萬分慶幸生在了這個時代。”全國優秀共産黨員、五華區新萌學校黨支部副書記代建榮説,是黨的關懷讓他作為特教老師有機會帶著特殊孩子們在奧運的舞臺上發光發熱。面向未來,他將牢記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繼續守護這些特殊孩子。

  堅定理想信念 勇于擔當作為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指出,在生態文明建設上,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大步伐,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作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者,我們深受鼓舞,也深有感觸。”省生態環境廳土壤生態環境處工作人員龐建明説。

  黨的十八大以來,雲南各族人民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探索綠色發展之路,爭當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歷史性突破,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關係進一步深化。全省生態環境係統廣大幹部職工紛紛表示,將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投身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為雲南創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建設中國最美麗省份作出貢獻。

  昆明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第一時間組織全體民警收聽收看六中全會新聞報道和中共中央新聞發布會,各基層黨支部迅速組織黨員民警學習全會精神,並就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踐行使命職責展開熱烈討論。在長水國際機場邊檢執勤現場,民警邵愛萍説:“學習了全會公報,我更加明白了今後的努力方向,要時刻聽從祖國召喚,聽從黨的召喚,敢于擔當,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為守護國門安全貢獻青春力量。”居家閉環的執勤三隊副隊長賈代雲表示,身著藏青藍,此生報家國,身處最前沿哨位,惟其艱難,才更顯勇毅,惟其篤行,才彌足珍貴,我們將以舍我其誰的使命感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奔赴趕考之路、堅決守好國門。

  “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新形勢下對臺事業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省委臺辦主任王忠表示,全辦黨員幹部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妥善應對臺海復雜嚴峻形勢,統籌謀劃、精準施策,用好雲南資源,積極主動作為,扎實推動中央和雲南省各項惠臺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不斷深化雲臺各領域交流合作,奮發有為推動雲南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記者 楊建華 段曉瑞 郎晶晶 陳曉波 侯婷婷 李海球 胡曉蓉 韓成圓 李玲)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0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