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電管家”繪就甜蜜葡萄産業

資訊 2021年11月16日 20:01:32 來源: 雲南電網

  為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雲南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紅河彌勒供電局(以下簡稱“彌勒供電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黨員服務隊服務彌勒葡萄特色産業,與客戶搭建溝通橋梁,以“管家服務”助力特色産業發展。

  自2018年以來,為確保葡萄種植産業的發展,彌勒供電局先後投入2350多萬元對葡萄種植主要基地新哨鎮及東風農場片區開展農網升級改造,共計新建和改造10千伏配變34臺,新增和改造低壓線路57.275千米,安裝電能表252只。電網改造以後,不僅解決了葡萄種植戶的抽水、灌溉難題,還滿足了當地群眾的生活、農業生産、加工以及鄉村旅遊業發展的需求。

  另一方面,彌勒供電局結合葡萄種植基地基礎建設有序規劃配網,優化配變布點,針對葡萄種植戶的重點難點問題,組織黨員服務隊、突擊隊深入田間地頭走訪,了解種植戶的用電現狀和需求,為農戶們提供用電指導,並且進行拉網式排查,盡力消除安全隱患。

  目前,彌勒市葡萄種植面積已達10萬余畝,葡萄産業的發展帶動了該鎮包裝、深加工等一係列産業發展。同時,以葡萄為原料的生産企業也不斷興起。彌勒供電局推出“網格經理”的服務模式,並根據不同季節性的用電需求開展定期巡視,保障企業生産區域及餐飲娛樂區域用電安全。(完)(蔡佳欣 歐陽婷婷)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1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