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民族大學將開展係列活動迎70華誕

2021年11月06日 21:09:45 | 來源:新華網

頒獎儀式(左楊德鋆,中趙立雄,右楊毓驤)。(11月6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七十年櫛風沐雨、踏歌而行,桃李芬芳映邊疆。雲南民族大學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高層論壇開幕式6日在該校雨花校區舉行。該校也將陸續開展“建校70周年成就展”“建校70周年教學成果作品展”“民族風情文化周”等一係列活動。

頒獎儀式(左田聯剛,右趙家英)。(11月6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當日,600余人參加大會,未返校的校友及社會各界人士通過網絡直播收看大會。雲南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張橋貴表示,是堅定、包容、擔當、務實的民大人成就了雲南民族大學70年的輝煌。他希望以70周年校慶為契機,進一步傳承民大精神,凝聚全體民大人的共同意識,形成助推學校發展的強大合力,奮力推進高水準民族大學建設,在新的歷史時代譜寫屬于雲南民族大學新的輝煌篇章。

大會現場,各族學生代表為母校70華誕獻詞。(11月6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昆明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張英傑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雲南民族大學與昆明理工大學在未來進一步加強聯繫增進交流合作,攜手共進,為雲南的教育事業特別是民族高等教育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上,學校創建之初的老教師代表楊德鋆、楊毓驤獲得“雲南民族大學建校70年功勳教師”榮譽證書;1954屆畢業生代表趙家英獲“雲南民族大學榮譽校友”證書;各族學生代表為母校70華誕獻詞。

舞龍舞獅表演。(11月6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舞龍舞獅表演,民族風情文化周的民族巡遊、長街宴、打跳,校慶免費觀影活動,長達10米的校慶剪紙長卷……精彩紛呈的校慶活動還將在民大校園不斷上演。

舞劇《夢想花開》。(11月6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據了解,為了全面展示學校70年發展歷程,雲南民族大學還準備了實體的“建校70周年成就展”“建校70周年教學成果作品展”,同時也準備了3D雲展廳、電子畫卷等供廣大網友觀展。(完)(柴靜 張東偉 王超)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