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共青團黨史學習教育健步走公益活動啟動

2021年10月22日 18:17:19 來源: 雲南省青基會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重走紅色路 奮進新征程”——雲南共青團黨史學習教育健步走公益活動21日正式啟動。共青團雲南省委號召全省團員青年線上學習黨史,並通過公益“捐步”形式募集愛心善款100萬元,依托雲南希望工程“愛心圓夢大學”公益活動幫助雲南省家庭經濟困難青少年。

  此次活動是雲南青年學黨史的一次有益創新,活動由共青團雲南省委主辦,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承辦。在為期100天的活動中,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將按比例進行公益善款配捐,參與者在學習黨史之余,可依托虛擬地圖線上“打卡”中國共産黨成立以來的重要歷史事件地標,通過公益捐步奉獻愛心。

  1989年,共青團倡導實施希望工程。30多年來,雲南共青團始終堅守助學育人的初心使命,匯聚全社會的愛心力量,幫助雲南省二十余萬計的困難家庭青少年完成學業、成長成才。此次黨史學習教育健步走公益活動將黨史學習教育與互聯網公益及希望工程助學育人緊密結合,切實為雲南低收入家庭青少年“辦實事”,有效傳遞黨的關懷和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引導全省廣大青少年投身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完)

  如何參與公益捐步活動?

  一、活動時間:

  2021年10月21日-2022年1月29日

  二、參與方式:

  掃描二維碼參與公益活動

  活動規則介紹:

  活動時間為100天。

  用戶可自由創建小隊,或加入已創建小隊;各小隊累計步數將以線上虛擬相關黨史路線呈現,每條路線反映不同階段黨史主題及內容。

  通過某一歷史地點後,可點擊該歷史地點的名字學習相關的黨史知識。

  用戶每走10000步,騰訊公益將為愛心圓夢大學項目配捐1元,1000步起捐。

  10月21日-23日注冊隊伍首日可參與3倍配捐。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26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