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洱源縣多部門聯合開展“守護成長”進校園宣傳活動

2021年10月03日 16:05:01 來源: 雲南省洱源縣煙草專賣局

  日前,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煙草專賣局聯合洱源縣委政策研究室、團縣委、縣教體局等部門,在縣內各中學、職業中學開展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守護成長”進校園宣傳活動,切實履行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社會職責。

  據悉,此次“守護成長”進校園宣傳活動共有煙草專賣、政策研究室、團委、教體局、公安、市管6部門共同參與,擬通過三輪次活動將宣傳范圍覆蓋到全縣15所中學。在宣傳活動中,各部門分工協作、各司其職,充分發揮部門工作職能和優勢,為活動順利開展提供了良好的組織保證,營造出了全社會共同參與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的良好氛圍。

  在活動現場,洱源縣煙草專賣局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方式做了三個宣傳材料,讓學生直呼“沒看夠”。首先,把一張張制作精美,印有動漫和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警示標語、投訴舉報電話的海報發到了學生手中,之後,洱源縣煙草專賣局制作守護成長“三字經”的動畫視頻,通過朗朗上口的“三字經”,將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的具體做法和意義傳達給學生,最後,把一個講述父母對孩子成長和健康期盼的沙畫MV呈現在同學們面前,動人的旋律和故事感很強的沙畫,引來陣陣掌聲。

  “守護成長”進校園宣傳活動不僅限于“宣傳”,還必須輔以重拳打擊。在“守護成長”進校園宣傳活動開展期間,煙草專賣、市管、公安三部門聯合行動,嚴厲打擊學校周圍無證經營行為,堅決查處向未成年人售煙行為,嚴格核查學校周邊紅線范圍以外持證戶守法經營情況。截至10月2日,聯合工作小組已完成5所學校的宣傳教育活動,活動開展得到較好的社會反響。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2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