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11/03 09:14:46
來源:新華網

雲南蒙自:秋色斑斕 “豐”景如畫

字體:

採花(10月24日攝)。新華網發(李沿杓 攝)

  枇杷黃、橙子紅、八角滿枝、鮮花綠樹滿村寨……金秋時節,在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村民們或是忙碌採收、或是種植鮮花綠樹。

採摘八角(10月18日攝)。新華網發(陳文剛 攝)

  在蒙自市,位于雨過鋪街道的“紅美人”果凍橙種植基地裏,“紅美人”果凍橙色澤金黃、橙香撲鼻;雨過鋪街道大臺子村道路兩側,房前屋後繁花似錦;新安所街道響水河村,村民忙著採摘枇杷,一串串“金果果”讓人垂涎欲滴;期路白苗族鄉螞蝗衝村黨總支副書記黃城正忙著挑揀雜葉,翻曬八角。

村民採摘枇杷(10月22日攝)。新華網發(張玨 攝) 

  近年來,蒙自市以“一鎮一業”“一村一品”的鄉村振興模式,在農業發展進程中,不斷調整農業産業結構,發揮土地和勞動力資源優勢,因村施策發展特色農業,把農業生産與觀光採摘、休閒旅遊有機融合,進一步拓寬群眾增收渠道,助力鄉村振興。(蒙自市融媒體中心)

蒙自市期路白苗族鄉連片八角林(10月18日攝)。新華網發(陳文剛 攝)

蒙自市雨過鋪街道大臺子村花景(10月24日攝)。新華網發(陸玖 攝)

【糾錯】 【責任編輯:范芳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