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肋軟骨隆鼻的優劣勢有哪些?弄清楚這幾點可讓你少走彎路

2021年10月26日 16:24:11 來源: 雲南銅雀臺美容醫院

  近年來,自體肋軟骨成為隆鼻材料中的主流之一。肋軟骨隆鼻有什麼優缺點?它是否真的安全可靠?聽聽雲南銅雀臺美容醫院整形外科院長劉哲延的分析。

  肋軟骨隆鼻的優點

  量大充足 適用廣泛

  肋軟骨量大充足,可以和很多材料搭配使用。它既可以做成鼻梁和鼻尖,也可以用于延長鼻子,制成鼻小柱支撐桿、鼻翼軟骨和鼻部凹陷填充膜片等。

  可塑性強 支撐性好

  作為一種軟骨組織,肋軟骨具備一定的硬度、柔韌性,可以雕刻出較為理想的形狀、長度、厚度及弧度,還可制作成不同大小和形狀的鼻尖。

  吸收率低 避免排異

  根據大量手術觀察發現,軟骨移植隆鼻後,除個別特殊因素外,一般不會出現品質變化,吸收率也很低。並且,由于自體肋軟骨材料是取自于自身,所以與鼻部的相容性也比較好,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求美者擔心排異、包膜攣縮、感染、軟骨穿透鼻尖等的問題。

  肋軟骨隆鼻的缺點

  疤痕

  由于取肋軟骨需要開刀,所以,求美者多少都會留下一些切口。

  彈性

  肋軟骨的彈性相對耳軟骨來説稍微差一點,所以用肋軟骨做出來的鼻尖也要硬一些。

  技術

  不管是取肋軟骨、雕刻鼻部支架,還是搭建肋軟骨支架,對于醫生的技術和經驗的要求都非常高。如果求美者自身鼻部原生條件較差,或者是需要做鼻修復的求美者,建議可以考慮選擇肋軟骨。

  哪些人適合做肋軟骨隆鼻

  1.整形難度大,其他部位軟骨材料不充足的鼻整形求美者;

  2.皮膚軟組織相對較厚,需強力支撐才能顯現輪廓的求美者;

  3.反覆整形失敗,且必須用填充材料修復的求美者;

  4.對鼻整形要求極高,不想出現手術後期異常情況,而且非常排斥人工材料的求美者;

  5.鼻中隔軟骨發育相對較弱、耳軟骨強度不足者;

  6.各種先天性鼻畸形、外傷或手術造成的後天鼻畸形者。(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