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1/31 15:06:58
來源:普洱日報

凝聚共識擔使命 風鵬正舉再揚帆——普洱市代表團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會側記

字體:

  大計擘畫,藍圖繪就,奮進正當時。

  七彩雲南,匯聚著磅薄偉力,涌動著生機希望。

  1月28日上午,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在雲南海埂會堂勝利閉幕。

  5天來,普洱市代表團的33名省人大代表牢記宗旨、不辱使命,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認真負責的嚴謹態度,心繫群眾、情係發展,緊扣省情、市情,依法行使民主權利,積極建言獻策。

  大會期間,普洱市代表團共提出建議53件,如《關于支援普洱建設區域疾控中心構建輻射周邊公共衛生服務平臺的建議》《關于進一步加強對邊疆民族地區學前教育支援力度的建議》《關于支援普洱中心城區發展旅遊城市的建議》《關于進一步扶持普洱橡膠精深加工産業發展的建議》《關于給予中老鐵路沿線基礎建設項目支援和要素保障審批綠色通道的建議》《關于加快推進景寧高速公路和振景高速公路建設的建議》《關于加大補助力度促養老保險擴面增效的建議》《關于加快推進思茅至江城(整董)高速公路建設項目的建議》《關于進一步重視和支援孟連牛油果産業發展的建議》等,涉及經濟發展、基礎設施建設、鄉村振興、惠民實事等方方面面,每一條建議都緊扣中心、聚焦民生,為發展建言,為人民而呼。

  10時許,閉幕會開始。

  會上,通過,通過,通過……一次次莊嚴的表決,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傳達著民主的聲音,表達著人民的意志,承載著人民的信任,展現著的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意願,凝聚起無往而不勝的信心力量。

  11時許,雄壯的國歌聲再次響起,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藍圖已然繪就,重任已上肩頭。步出會場,代表們滿懷信心,豪情萬丈,紛紛表示,這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礪拼搏、擔當實幹、風清氣正的大會,會議確定的目標鼓舞人心,深感肩負重任,將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大會精神,結合自身本職工作,扎扎實實把大會描繪的發展目標變為美好現實。

  “大會期間,我認真學習研讀了各項工作報告,對全省2023年各個行業領域取得的成績以及我們2024年全省各項目標任務有了一個清晰的認知。”省人大代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自然資源局副局長吳雲龍説,“我堅信,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完成2024年定下的各項目標任務。會後,我將嚴格按照大會精神,明確工作目標、制定工作計劃,做好耕地保護和要素保障工作,為我們的項目落地做好服務保障,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省人大代表、鎮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縣民族宗教事務局副局長王有萍表示,“我深深感受到,過去一年,全省上下堅持實幹興滇,廣大幹部群眾苦幹實幹、奮力拼搏,打開了新局面、創造了新業績。會後,我將認真貫徹落實好本次大會精神,依法履職,主動作為,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進‘枝繁幹壯’‘幸福花開’‘石榴紅’等重點工程,實施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項計劃’,著力構建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為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添磚加瓦。”

  “通過參加大會,我深深體會到了一名人大代表所肩負的重要責任和使命,大家積極發言,提出了一係列有見解、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為推進我省各項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寶貴的思路。”省人大代表、景東彝族自治縣交通運輸局地方公路管理段工程師周學良説,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更加關注的是惠民交通建設方面的內容,這些工作計劃的實施將極大完善農村公路路網,促進鄉村産業發展,有力有效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在未來的工作中,將持續關注人民群眾的需求和利益,積極聯繫群眾,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盛會閉幕,征程再啟,雲南站在了新的發展起點上。代表們莊嚴承諾,將以本次大會為新的起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以堅定的信念,無畏的勇氣,邁出堅實步履,奔向美好明天,為實施省委“3815”戰略發展目標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記者 于飛 趙勁然)

【糾錯】 【責任編輯:柴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