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舉辦《紅色豐碑》新華社烈士家書誦演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5月13日 18:05:18 來源: 新華社

  4月30日,新華社在總社黨員活動站舉辦“紅色豐碑”新華社烈士家書誦演主題黨日活動。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總編輯何平參加活動並講話,社黨組成員參加活動。

  作為新華社“鑄魂工程”係列活動之一,誦演以情景劇演繹和紅色家書誦讀形式,通過《戰地情書》《烽火傳書》《萬金家書》三幕劇,誦演黃君玨、沈蔚、蕭逸三位新華社烈士故事,詮釋其家國情懷和初心使命,致敬一代代為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為黨的新聞事業流血犧牲、奮鬥終身的新華人。

  何平同志指出,三封新華社烈士家書濃縮了新華社紅色歷史,展示了新華社紅色傳承,彰顯了新華人紅色氣質。無論是黃君玨、沈蔚、蕭逸,還是瞿秋白、博古及何雲、葉邦瑾、沈建圖、邵雲環等150多位新華社烈士,他們用鮮血和生命鑄就了新華豐碑,是中國新聞人的驕傲,也是新華人永遠的驕傲。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和建社90周年,全體新華人要繼承紅色基因,砥礪紅色氣質,永遠做黨和人民放心的“喉舌”“耳目”“智庫”,用手中的筆和鏡頭,更好地反映我們黨百年波瀾壯闊的歷史,更好地揭示共産黨為什麼能,更好地增強全體人民的“四個自信”,更好地向世界展示偉大的中國共産黨的光輝形象。

  總社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青年黨員代表等近百人參加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

相關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