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7 21:47:17
來源:新華網

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線上舉辦漢語班結業典禮

字體:

  新華網瓦萊塔6月17日電(記者陳文仙)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15日線上舉辦2020至2021學年漢語班結業典禮,來自不同等級漢語班的30多名學員獲得結業證書。

  本屆結業典禮正值2021年度馬爾他“中國旅遊文化周”係列活動期間,文化中心線上播放了精彩的水下舞蹈《祈》和《中國味道—新疆美食之旅》係列微記錄片。

  結業典禮活動上,學員們一邊“動手”跟老師學包粽子,了解端午節習俗,一邊“動嘴”圍繞題目“誰在哪裏幹什麼?”練習漢語。“蘋果在教室吃粽子”“小明在馬爾他過端午節”等回答引發陣陣歡笑。

  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楊曉龍祝賀學員圓滿完成學業,並向所有馬爾他漢語學習者、愛好者致以良好祝願。他説,文化中心自2004年10月開設首屆漢語班,激發了當地民眾學習漢語的興趣。受疫情影響,漢語培訓課程從線下調整為線上,文化中心每年組織的優秀學員訪華活動也暫時中斷,希望等疫情結束後邀請學員去中國,享受學習和旅行的雙重樂趣。

  據介紹,2017年文化中心與馬爾他大學孔子學院開始機制化合作,共用師資資源,陸續推出各等級漢語培訓課程;2019年文化中心開設兒童漢語興趣閱讀班,與馬爾他藝術、科學和技術大學合作開設“實用藝術漢語”課程。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0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