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6 23:03:03
來源:新華網

普京:俄羅斯不會被納入西方對華關係布局中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6月16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記者專訪時表示,俄羅斯重視與中國的友好關係,不會被納入西方對華關係布局中。

  普京説,俄羅斯和中國已經建立起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雙方在政治、經濟、科技等各個領域都保持高水準互信與合作。俄羅斯對俄中兩國關係達到新的高度感到滿意並予以珍視,俄羅斯不認為中國是威脅,也不會被納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華關係的布局中。

  在談到中國新疆時,普京説,他在訪問中國時曾與維吾爾族代表會面,聽到他們對中國中央政府的政策表示歡迎,中央政府在經濟、文化等方面為當地百姓做出了巨大貢獻。

  普京指出,中國是經濟和人口大國,正在快速發展,每個人都可以看到這一點,不必回避或者害怕,重要的是如何處理與中國的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6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