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6 12:13:07
來源:新華網

美國航太局副局長祝賀天問一號成功著陸火星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5月15日電 美國航太局副局長托馬斯·楚比興15日對中國天問一號探測器在火星成功著陸表示祝賀。

  楚比興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中國首輛火星車祝融號成功著陸,祝賀中國國家航太局天問一號團隊。

  楚比興寫道:“和全球科學界一起,我期待這次任務將為人類了解這顆紅色星球做出重要貢獻。”

  美國航太局官方賬號隨後轉發了楚比興的推文。

  俄羅斯國家航太集團公司總經理羅戈津和法國國家航太研究中心太陽係探索項目負責人弗朗西斯·羅卡爾同日也對天問一號成功著陸火星表示祝賀。

  天問一號攜祝融號火星車15日成功在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著陸,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國印跡,邁出了中國星際探測征程的重要一步。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45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