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5 09:59:58
來源:新華網

全球連線:執著·奮鬥·新的活力——芬蘭共産黨主席瓦伊薩寧眼中的中國共産黨

字體:

  3月24日,芬蘭共産黨主席尤哈-佩卡·瓦伊薩寧在首都赫爾辛基的芬蘭共産黨辦公室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記者 朱昊晨 攝

  新華社赫爾辛基4月15日電 全球連線:執著·奮鬥·新的活力——芬蘭共産黨主席瓦伊薩寧眼中的中國共産黨

  新華社記者朱昊晨 陳靜

  芬蘭共産黨主席尤哈-佩卡·瓦伊薩寧日前在赫爾辛基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發展變革中迎難而上的執著和奮鬥精神,使得中國共産黨不斷煥發新的活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顯示出巨大優越性。

  瓦伊薩寧曾數次訪問中國,一直關心著中國的發展。他説,中國經濟快速發展、成功遏制新冠疫情、消除絕對貧困等成就令人欽佩。這些偉大成就離不開中國共産黨強有力的領導、科學的發展規劃和高效的執行力。

  2017年,瓦伊薩寧曾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並在會上聆聽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講話。瓦伊薩寧説,習近平總書記闡述的重要立場和主張,給許多國家的政黨人士帶來鼓舞和啟發。

  瓦伊薩寧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健全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並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這是對馬克思主義的深化和偉大探索。

  在瓦伊薩寧看來,中國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這是一項偉大壯舉。他稱讚中國共産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瓦伊薩寧説,新冠疫情給世界各國帶來巨大挑戰和考驗。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成功遏制疫情,並向許多國家提供抗疫經驗和支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顯示出巨大優越性,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展現出了強大的使命感和行動力。

  瓦伊薩寧讚揚從紅船精神中生發出來的敢為人先、積極有為的創新精神。他表示:“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我代表芬蘭共産黨,衷心地向取得鼓舞人心的成就的中國共産黨致敬。”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33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