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8 20:48:58
來源:新華網

專訪:以中國減貧模式為榜樣,期待泰中在減貧事業上更深入合作——訪泰國副總理威沙努

字體:

  新華社曼谷3月8日電 專訪:以中國減貧模式為榜樣,期待泰中在減貧事業上更深入合作——訪泰國副總理威沙努

  新華社記者陳家寶 明大軍 王亞光

  “泰國一直以來密切關注著中國的減貧進程,借鑒中國的減貧舉措,期待與中國在科技與減貧事業上開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泰國副總理威沙努日前在首都曼谷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説。

  威沙努盛讚中國取得的減貧成就。他説,中國作為擁有14億人口的大國,在如此短時間內消除絕對貧困,是一個奇跡。泰國一直以中國減貧模式為榜樣,並將中國經驗運用到泰國實踐中。

  威沙努説,泰國借鑒中國精準扶貧的模式,建立了名為“泰國減貧平臺”的機制,用于採集貧困地區資訊並識別貧困戶。“我們要學習中國科技脫貧的手段,與科技和數字企業合作,精準識別貧困戶,大力發展農業、建設農村。在人員安排上,依照中國向貧困地區派駐基層幹部的方式,我們與全國各大高校合作研究減貧方案,以一個大學負責幾個貧困點的形式,向貧困地區派駐大學生。”

  據威沙努介紹,受新冠疫情影響,泰國政府組織團隊到中國各地考察學習減貧經驗的計劃未能實現。但這段時間,泰國並未停止對減貧事業的探索和對中國減貧經驗的研究學習。“近年來,泰國一直在向中國學習,進行著精準扶貧的嘗試。”

  威沙努還感謝中國向世界各國提供新冠疫苗。他説,中國迅速控制疫情,成功復蘇經濟,而且向世界分享抗疫經驗,為其他國家提供疫苗。中國在抗擊疫情方面為世界做出了很大貢獻,泰國也是中國貢獻的受益者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8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