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6 11:51:06
來源:新華網

調查顯示多國民眾對新冠疫苗接受度上升

字體:

  新華社倫敦3月5日電(記者張家偉 金晶)英國帝國理工學院5日發布的一項調查報告説,在14個國家開展的抽樣調查顯示,民眾對新冠疫苗的接受度在一半以上國家都呈現出上升趨勢。

  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和英國輿觀調查公司合作,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間在澳大利亞、加拿大、丹麥、法國、英國、德國、日本、新加坡、韓國等14個國家開展了這項抽樣調查。

  結果顯示,總體上近58%的受調查者表示他們願意接種新冠疫苗,其中9個國家受調查者的疫苗接受度有所上升。英國受調查者的接受度最高,今年2月的調查顯示達到近77%,高于去年11月調查的結果55%。

  受調查者接受度較低的國家為法國、新加坡以及日本,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願意接種疫苗的比例分別為40%、48%和48%,但也均高于去年11月的調查結果。

  結果顯示,多數國家的受調查者對疫苗副作用的擔憂呈現下降趨勢,總體上表示擔憂的受調查者比例為45%,其中英國最低,僅為26%。

  參與這個調查項目的帝國理工學院教授奧勞·達爾茲説,民眾對新冠疫苗接受度在提高,但數據也顯示一些國家還需要做更多工作來給人們信心,消除他們在接種疫苗方面的擔憂。

【糾錯】 【責任編輯:許楠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7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