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9 07:17:23
來源:新華網

三分之一美國軍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

字體:

  美國五角大樓官員17日説,大約三分之一美軍人員拒絕接種新冠疫苗。

  美國國防部官員傑夫·塔利亞費羅在國會聽證會上説,基于“早期數據”,美軍新冠疫苗“接受率約三分之二”。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告訴媒體記者,軍方數據“基本反映美國社會疫苗接受率”。截至目前,美軍已經接種超過91.65萬劑疫苗,本周結束前,將有超過100萬名軍人接種疫苗。

  柯比指出,由于新冠疫苗在美國僅獲批緊急使用,無法強制要求軍人和軍屬接種。按照他的説法,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已經接種疫苗,奧斯汀希望國防部工作人員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做出最好且最明智的決定”。

  美國白宮5日宣布,奧斯汀批準部署1000多名軍人,協助各州接種新冠疫苗。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11日説,政府已經增購2億劑新冠疫苗,但從上屆政府接手的疫苗接種項目“遠比想像的糟”。(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
相關新聞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