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3 09:14:42
來源:新華網

中文合資企業獲汶萊漁港項目開發運營權

字體: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2月23日電(記者薛飛)中國和汶萊合資企業——摩拉港有限公司22日與汶萊初級資源與旅遊部下屬漁業局正式簽約,獲得汶萊摩拉漁港項目40年的開發和運營權。

  汶萊摩拉漁港位于汶萊東部,可同時停靠30艘中、小型漁船,是汶萊唯一的公共漁業碼頭。摩拉港有限公司首席運營官亞辛表示,項目簽約後,將提升漁港配套基礎設施條件,並以培養本地專業人才為目標,通過吸引汶萊本地和外國直接投資帶動汶萊漁業發展。

  摩拉港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曾彩禮表示,此次獲得摩拉漁港項目40年的開發和運營權是中文雙方在摩拉港項目良好合作基礎上的又一個重要項目,將進一步提升中國企業在東南亞港口領域的影響力。

  中國駐汶萊大使于紅表示,中文合資企業運營摩拉漁港是兩國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合作取得的新進展,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日益深化,希望雙方不斷拓展合作機遇。

  汶萊初級資源與旅遊部長哈吉·阿裏等汶萊政府高官、汶萊中資企業代表以及汶萊各界人士約300人出席簽約儀式。

  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與汶萊達魯薩蘭資産管理公司2017年合資組建摩拉港有限公司。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9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