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泰合作推動中文教育與職業教育融合發展
2020-12-18 21:3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曼谷12月18日電(記者明大軍 任芊)中國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與泰國教育部職業教育委員會,18日線上簽署《關于開展“中文+職業技能”合作的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共同啟動建設全球第一所語言與職業教育學院,推動中文教育和職業教育融合發展。

  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馬箭飛在簽約儀式上致辭説,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在做好中文教學服務的基礎上,聯合教育部門、職業院校、行業組織與相關企業,進一步支援泰國職業院校高品質中文教學和專業人才培養,為深化中泰人文交流與職業教育合作貢獻力量。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欣表示,共建中泰語言與職業教育學院具有深遠意義。希望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實現互利共贏,著力培養“語言通、專業精、能力強”的復合型技能人才,為開展多層次、寬領域經貿合作提供強有力支撐,為進一步推動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活力。

  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事務代表王會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將集合各方力量,共同支援學院建設發展,努力搭建中、泰職校與中資企業産學研平臺,推動彼此在中文和職業教育方面的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琳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7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