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體説“薩爾馬特”洲際導彈2022年開始戰鬥值勤
2020-12-16 20:5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6日電 據俄羅斯《紅星報》16日報道,俄戰略火箭兵司令謝爾蓋·卡拉卡耶夫透露,俄羅斯“薩爾馬特”洲際戰略導彈計劃于2022年開始戰鬥值勤。

  卡拉卡耶夫介紹説,當前俄企業正在準備“薩爾馬特”導彈的飛行試驗,烏茹爾導彈兵團第一團已經展開換裝該導彈係統的準備工作,戰鬥值勤計劃在2022年開始。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今年3月説,俄已完成必須的工業生産升級,並開始批量生産“薩爾馬特”導彈。

  俄稱其第五代重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重量超過200噸,可採用包括高超音速彈頭在內的多種核彈頭,可突破敵方反導係統。它將取代蘇聯時期研制的“撒旦”洲際彈道導彈。

  俄總統普京2018年發表國情咨文時介紹説,該導彈的一招“殺手锏”是飛越極地攻擊另一個半球的敵方目標,其他國家現有和研制中的反導係統無法對付這種攻擊模式,它“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6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