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財經一周大事回顧
2020-12-13 10:1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 國際財經一周大事回顧(12月6日-12日)

  12月7日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裁決通過臨時禁令,叫停美商務部針對TikTok的限制措施,這是第二個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對此作出此類裁決。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經價格、季節和工作日調整後,今年10月德國工業産出環比上升3.2%,同比下降3.0%。

  12月8日

  美國白宮提出總額達9160億美元的新經濟紓困計劃草案,試圖打破國會民主、共和兩黨的談判僵局。

  日本內閣府發布報告,將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産總值環比增速上調至5.3%。

  日本政府臨時內閣會議通過第三次大規模經濟刺激計劃。本次經濟刺激計劃是日本政府年內第三次打出財政“組合拳”。包括民間投融資等在內,第三次經濟刺激計劃總規模達73.6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04日元)。

  南非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隨著“封城”措施放寬,今年第三季度南非國內生産總值環比增長13.5%。

  12月9日

  日本內閣府發布的統計報告顯示,10月日本不含船舶和電力的核心機械訂單額經季節調整後環比上升17.1%,同比上升2.8%。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經工作日和季節調整後,德國今年10月商品出口額環比上升0.8%,連續第六個月環比上升,商品進口額環比上升0.3%。

  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在德黑蘭表示,伊朗計劃在始于2021年3月21日的下一財政年度擴大原油出口,將日均原油出口量增至約230萬桶。

  12月10日

  歐洲中央銀行決定維持主導利率不變,同時宣布包括將應對新冠疫情的緊急資産購買計劃規模增加5000億歐元在內的多項措施,以保持寬鬆的融資條件。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截至12月5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至85.3萬,創9月中旬以來最高值,顯示新冠疫情反彈背景下美國就業市場復蘇面臨阻礙。

  亞洲開發銀行在《2020年亞洲發展展望》補充報告中表示,目前中國經濟復蘇速度快于預期,該行將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預測的1.8%上調至2.1%。報告預計,2021年中國經濟將增長7.7%。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10月國內生産總值環比增長0.4%,為連續第六個月環比增長。

  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宣布,古巴將于明年正式啟動包括貨幣和匯率並軌在內的貨幣改革進程。

  法國國家資訊與自由委員會宣布,對美國谷歌公司及其下屬企業和亞馬遜公司分別處以1億歐元和3500萬歐元的罰款,理由是這兩家互聯網企業未經同意搜集用戶上網痕跡。

  12月11日

  德國聯邦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受增值稅稅率下調和能源價格下降等因素影響,德國11月份通脹率為負0.3%,是今年第四次出現負值。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5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