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雅萬高鐵首座千米以上隧道順利貫通
2020-11-15 18:3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1月15日電(記者余謙梁 梁輝)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7號隧道15日順利貫通。這是中國中鐵印尼雅萬高鐵項目首座全線貫通的千米以上隧道,是雅萬高鐵建設取得的又一重要階段性進展。

  11月15日,施工人員在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慶祝雅萬高鐵7號隧道貫通。新華社發(祖卡南 攝)

  雅萬高鐵7號隧道全長1285米,洞身地質為黏土、泥岩和安山岩。自開工建設以來,中鐵工程技術人員根據不同地段的特點,採用多種工法保證施工進度和施工安全,克服諸多困難,嚴格按照設計和規范施工。施工過程中,中鐵項目部培養了260名印尼本地技術工人,為隧道貫通起到了重要作用。

  11月15日,施工人員走在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的雅萬高鐵7號隧道內。新華社發(祖卡南 攝)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在中方人員和物資赴印尼受限的情況下,中鐵項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後勤保障工作的基礎上,合理安排施工進度,發揚頑強拼搏、攻堅克難的精神,為7號隧道的順利貫通打下堅實基礎。

  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線路全長142.3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建成通車後,雅加達到萬隆的列車運作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這是11月15日在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拍攝的雅萬高鐵7號隧道。新華社發(祖卡南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74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