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決定再度暫停終止與美國的《訪問部隊協議》
2020-11-11 19:2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1月11日電(記者楊柯 袁夢晨)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11日發表聲明説,菲總統杜特爾特已決定再度暫停終止菲律賓與美國簽署的《訪問部隊協議》,暫停期6個月。

  洛欽在聲明中説,菲律賓選擇再度暫停終止《訪問部隊協議》,是為了讓雙方“能夠在如何推進共同防禦方面找到一個更互惠、彼此更能接受以及更有效和持久的方案”。

  今年2月,菲律賓政府曾宣布將終止與美國簽署的《訪問部隊協議》,但此後菲方提出“基于當前區域情勢的變化”,自6月1日起暫停終止該協議6個月,6個月期滿後,菲方有權再次選擇暫停終止協議6個月。

  《訪問部隊協議》是菲律賓與美國在1998年簽署的重要軍事協議之一。協議規定了美方軍人、軍事相關人員以及軍事裝備進入菲律賓的條件、活動范圍以及可獲得的便利,其中包括雙方舉行軍事演習的相關內容。按照雙方約定,如要終止協議,任何一方需以書面形式通過外交渠道通知另一方,在通知180天之後協議自動終止。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2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