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發生武裝襲擊事件致4死3傷
2020-11-04 03:0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1月3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地方官員3日説,該國中南部奧羅米亞州日前發生一起武裝襲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3人受傷。

  奧羅米亞州古吉地區行政長官塔德萊·烏多3日向媒體表示,該地區1日發生一起武裝襲擊事件,造成4名建築工人死亡,另有3人遭槍擊受傷。

  據埃塞俄比亞官方媒體報道,被襲擊者正在修建一座橋梁時,遭到“奧羅莫解放軍”武裝人員的襲擊。

  11月1日,奧羅米亞州曾發生一起武裝襲擊事件,襲擊主要針對居住在奧羅米亞州的阿姆哈拉族人。超過60名襲擊者將阿姆哈拉族人從家中帶走並殺害,襲擊造成32人死亡,遇難者中包括婦女和兒童。埃塞俄比亞政府指責“奧羅莫解放軍”實施了此次襲擊。

  埃塞俄比亞是非洲人口大國,有80多個民族,其中奧羅莫族人口最多,主要生活在奧羅米亞州。其次是阿姆哈拉族,主要集中在阿姆哈拉州。一些民族之間因土地、水源等問題存在衝突。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69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