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塞拜疆説中部城市遭亞美尼亞襲擊 亞方否認
2020-10-28 23:2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28日電(記者李銘)阿塞拜疆國防部28日説,阿中部城市巴爾達遭到亞美尼亞方面的火箭彈襲擊並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亞美尼亞國防部否認了這一説法。

  阿塞拜疆通訊社援引相關報告報道,亞方當天襲擊了巴爾達市人口稠密地區,目前已導致至少21人死亡、70人受傷。阿國防部還指控亞方破壞停火協議,對塔塔爾等阿境內地區發動炮擊。

  亞美尼亞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斯捷潘尼揚對媒體否認了亞方襲擊巴爾達的説法。據亞美尼亞通訊社報道,阿軍當天對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的斯捷潘納克特等城市進行了多次攻擊,造成人員傷亡。自雙方衝突爆發以來,納卡方面軍人死亡人數已達1068人。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8日表示,盡管停火協議已經生效,但納卡地區衝突仍未平息,這令人感到遺憾和擔憂。

  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9月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連日來,衝突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人員傷亡。

  阿亞兩國曾分別于本月10日和17日達成在納卡地區停火的協議,但協議生效後,雙方均指責對方破壞停火、發動攻擊。25日,兩國達成第三份停火協議,同意從當地時間26日8時起實施新一輪人道主義停火,但納卡地區衝突仍未平息,雙方繼續指責對方破壞停火、發動進攻。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參與記者:張驍)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0071